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香港監察」屈損營商播恐慌

2019-05-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與外國勢力裡應外合,圖阻撓逃犯條例的修訂。由英國過氣政客組成的「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引述聲稱為「香港商界」者稱,對是次修例將「影響一般人的自由」、「破壞營商信心」云云。多名政商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修例就是要杜絕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令香港的營商環境更佳,希望外國政客不要再危言聳聽,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監察」的「報告」訪問了多名「香港商界領袖」,但所有人皆匿名。報告稱,這些匿名的「商界領袖」聲言修訂逃犯條例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破壞『一國兩制』的誠信」、「影響一般人的自由」、「破壞營商信心」云云。為此,該報告要求特區政府「即時放棄」修例,又要求各國政府、議會及商界人士向香港特區政府施壓。

王庭聰:商人守法毋須過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批評,該報告是在刻意歪曲事實、製造恐慌。事實上,特區政府是次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要消除法例上的灰色地帶,避免不法分子將香港作為逃避法律責任的避風港,並將移交的安排規範化,同時令犯罪者得到公正的法律制裁。

張華峰:外力勿再干預港事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指出,今次修訂只是堵塞法律上的漏洞,令違反了嚴重罪行者接受法律制裁,不容不法之徒在港「安枕無憂」,讓香港擁有一個良好、完善的法治環境。站在商界角度,社會安寧對營商十分重要,並希望外國勢力及政客,不要再危言聳聽,干預香港事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