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五四升旗禮 7制服團隊料用中式步操

2019-05-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五四運動100周年,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將於明日(周六)在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委員會秘書處表示,有制服團體希望委員會作為主辦單位,可協助安排中式步操的專業訓練機會,並可能在今年使用,以傳承中華文化。有傳媒報道指,最少有7個制服團體考慮當日會採用中式步操。

委員會發言人表示,金紫荊廣場的五四升旗禮是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與本地制服團隊,為香港青少年搭建的平台。有見有制服團體希望委員會協助安排中式步操的專業訓練機會,委員會協助與駐港解放軍聯絡,安排參觀解放軍營地及學習步操,以開闊他們的視野及增長知識。

發言人指出,委員會鼓勵各制服團體廣泛學習新知識、技能,並歡迎各制服團體以中式步操參與活動。今年有16隊青少年制服團隊參加升旗活動,各團體毋須在活動前通報所採用的步操方式。

有傳媒報道指,最少有7個制服團體會考慮採用中式步操,而委員會秘書處透露,收到香港女童軍通知,她們會派出多一隊方陣,並採用中式步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