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人「國歌快閃」 登央視國人讚

2019-05-03
■本港「國歌快閃」短片登上央視新聞聯播,各界讚活動是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題材。 視頻截圖■本港「國歌快閃」短片登上央視新聞聯播,各界讚活動是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題材。 視頻截圖

各界:絕佳愛國教育題材 倡更多平台辦類似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鄭治祖)近日熱播的「國歌快閃」短片備受各界歡迎,視頻中能看到一眾香港青年齊唱國歌的畫面,體現大家對國歌的尊重。該短片昨日更登上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令全國人民都可以看到香港社會各界的愛國情懷。香港各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紛紛表示,「國歌快閃」是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題材,充分表達青年人對國歌的尊重之情,並認為應在更多平台宣傳國歌,及多舉辦類似活動,讓愛國之情植根市民心中。

在昨晚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中,有一段約3分半鐘關於香港的新聞,報道的就是近日在香港熱播的「國歌快閃」短片,並播出了整段短片予全國人民觀賞。

該節目指,有關短片別開生面,並形容香港各界市民以同唱《義勇軍進行曲》的舉動,表達了對祖國熱愛之情。

吳良好:為青年樹立良好榜樣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國歌是國家的象徵,奏唱國歌是愛國主義精神的體現,近日興起的「國歌快閃」是十分好的新潮流,在新聞聯播上播出更是帶來了良好的效應。

視頻中看到社會各界齊唱國歌的畫面,特別看到香港青年對國歌的重視,有很好的教育意義,為青年人樹立良好榜樣。

他表示,類似的活動應繼續多加舉辦,加強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表達對國歌的敬愛。

蔡毅:冀更多平台宣傳國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國歌快閃」在新聞聯播上播出,向各界展示了香港社會對國歌的尊重與敬愛。國歌需要在各類不同的媒體上播出並報道,讓大家加深對國歌的了解,增進愛國熱情,體現對國歌的尊重。

他又表示,「國歌快閃」短片能夠在新聞聯播上播出,體現了中央對港的重視,也反映了人民的共同願望,表達市民希望多宣揚國歌的意願,如果日後能在更多的場合、更多的平台上播放國歌、宣揚國歌,定會有更好的效果。

陳勇:反本地立法者內心灰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國歌快閃」在新聞聯播及各大媒體上熱播,從短片中看出大家對國歌的尊敬,證明人民對自己國家民族、國歌、國旗的尊重是發自內心的。

他強調,法律是基本的道德價值,每個國家都有各自尊重國家、國歌及國旗的法律,包括美國、英國等,這是有巨大世界共通性的。

對於某些反對國歌法本地立法者,陳勇形容,他們其實是自己內心灰暗,或者故意犯法,然後希望沒有法律去規管他們。他說,是次「國歌快閃」體現人民對國歌的尊重,相信國歌法肯定會在市民各界的支持下通過。

鄺美雲:珍惜身為中國人身份

參與獻唱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表示,尊重我們的國家就等於尊重自己,國家現今不斷走向富強,讓大家深感欣慰。「國歌快閃」中一同唱國歌的畫面展現了社會各界,尤其是青年人對國歌的敬愛與尊重,希望大家心中有愛,一同感恩現在擁有的幸福、美滿的生活,這也是所有中國人的祈盼。

她表示,唱國歌除了歌頌國家,也是體現了對國家的信任、信念還有信心,大家應該好好地珍惜身為中國人的身份,以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是次「國歌快閃」更展現了香港青年人愛國愛港的精神,讓大家能在今天的青少年中看到傳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