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豬肉必吃 加價照食

2019-05-04
■不少市民表示,不會因豬肉售價上升不食豬肉。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不少市民表示,不會因豬肉售價上升不食豬肉。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內地豬隻供應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變得緊張,本港豬肉拍賣價亦較平日上升。多個街市肉檔負責人向香港文匯報表示,若豬肉來貨價格持續高企,他們將無可避免要把成本轉嫁予消費者;但多名市民均表示,豬肉是日常生活必備食材,即使商戶加價亦只能接受,未必會因此而減少食用豬肉。

來貨價若升 肉檔焗加價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前往荃灣楊屋道街市,了解豬肉售價最新情況。多間肉檔的職員及負責人均表示,豬肉售價暫時未有因為來貨價格上升而加價,市民亦如常購買豬肉。

其中一間肉檔的負責人梁先生表示,市民近年愈來愈注重健康,豬肉消耗量因而有所減少,他們的生意一直難做,加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市民對豬肉的信心,令生意一度大跌一半,直至近期市民逐漸淡忘相關消息,生意才稍有好轉,所以暫時不會加價。

不過,梁先生表示,若豬肉來貨價格持續上升,他們難免要將成本轉嫁予消費者,「來貨價貴只好售貴一點,但一般家庭每餐可能只是貴幾蚊,在百物騰貴的情況下,加幅不算顯著。」

街市內另一肉檔的職員則表示,豬肉來貨價一向有升有跌,所以他們暫時未有調整豬肉售價,而豬肉是香港人最主要的食品之一,不擔心來貨價上升會令肉檔生意受影響。

加幅有限 不會減吃

不少市民亦表示,不會因為豬肉售價上升而不食豬肉。家庭主婦黃女士指,除大時大節外,很少會留意售價有否轉變,「一直都是光顧相熟肉檔,直接說要多少錢的豬肉,故除非肉量大幅減少,否則很少留意到價格轉變。」她並表示,有家人不吃牛肉,故她可以選擇的肉類不多,即使豬肉加價,亦一樣會繼續購買。

家庭主婦陳太表示,她幾乎每日都會購買豬肉,但每日食用的分量均不多,故相信即使加價,對她們一家的經濟影響亦有限,未必會因為售價上升而減少食用豬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