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豬瘟「後遺症」 豫豬場停供港

2019-05-04
■內地豬肉價格上漲,售往香港的豬肉價格低於內地,且運輸成本太高,因而有豬場暫停供港。   受訪者供圖■內地豬肉價格上漲,售往香港的豬肉價格低於內地,且運輸成本太高,因而有豬場暫停供港。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戚紅麗 鄭州報道)受去年非洲豬瘟影響,河南省的養豬散戶頻遭打擊,最近呈現大半退場的態勢,促使豬肉市場全靠大型企業支撐,豬肉價格呈現物以稀為貴。據河南省黃泛區鑫欣牧業總經理張新宇表示,鑫欣牧業現在已經停止豬肉供港,場裡的存豬也減少了30%,對於暫停供港的原因,他說內地豬肉價格上漲,售往香港的豬肉價格低於內地,且運輸成本太高,因而暫停。

此前,鑫欣牧業的供港豬肉量保持在每天120餘頭,幾乎不受非洲豬瘟影響,此次暫停供港,也是持續多日的豬瘟終於帶來豬肉市場「後遺症」。根據豬價格網公佈的5月3日河南地區豬肉價格,全省普遍價格在每公斤14元至15元之間。而受非洲豬瘟影響,河南地區散養戶離場率已達五至七成,3月份,河南豬價在一個月內從每公斤5元漲至8元。

牧原股份與雛鷹農牧在4月份發佈的銷售簡報也顯示,3月份,商品豬價上漲50%,從月初的每公斤9.98元上漲至月末的1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