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專家解讀 > 正文

【專家解讀】若違規經營 遇意外冇得賠

2019-05-06
■羅少雄指,即使休閒農莊購買責任保險,但顧客在涉嫌無牌經營場地內發生意外,或無法獲得賠償。■羅少雄指,即使休閒農莊購買責任保險,但顧客在涉嫌無牌經營場地內發生意外,或無法獲得賠償。

本港有超過130個休閒農場,但現時仍未有專責部門一條龍處理休閒農莊的發牌及監管事宜。

過往有新界農莊申請人以「臨時休閒農莊」名義申請,規劃署認為大致符合「農業」地帶的規劃意向,批出3年臨時用途。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綠色旅遊是大勢所趨,政府應設專責部門跟進休閒農莊事宜,檢討相關條例及作出研究,確保旅客安全及發展旅遊業,而不是部門之間各自為政。

此外,顧客如光顧無牌或違規經營活動的農莊,一旦在該處發生意外,或未能取得保險賠償。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即使農莊已購買責任保險,但在涉嫌無牌或違規經營活動下發生意外,顧客同樣無法獲得賠償,只可向出租者或管理人直接追索,「就算買鱄茪H保險,可能冇得賠,因為市民都有責任去了解農莊係咪無牌或違規經營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