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周日太平清醮 料6萬人湧長洲

2019-05-06
■今年太平清醮料吸引6萬名市民及旅客到長洲。圖為去年清醮一景。資料圖片■今年太平清醮料吸引6萬名市民及旅客到長洲。圖為去年清醮一景。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下星期日(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預料,當日會有約6萬名市民及旅客到長洲,人數較去年多。

另外,島上逾80%餐廳亦會響應太平清醮的茹素傳統,由星期五起只出售素菜食物三日。

今年太平清醮適逢周日,翌日為佛誕補假法定假日,不少市民可以連續放假三日,即使在零時看完搶包山比賽後再返回市區亦不怕翌日沒有精神上班上學,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副主席何麗安預料,今年太平清醮當日到長洲的市民及旅客數目會較去年的5.8萬人增加至約6萬人。

根據太平清醮傳統,島上居民會在農曆四月初六起一連三日茹素,以敬神靈及潔淨心靈,何麗安指島上去年已有逾80%食肆在打醮期間只出售齋菜,預計今年的比率會與去年相若,呼籲燒味檔等只售肉類的店舖當日休息,指值理會未來幾日會繼續游說食肆轉賣齋菜。

飄色會景巡遊是每年長洲太平清醮的重點活動之一,活動今年會有20台飄色,主題繼續包括多個近期備受關注的社會議題,例如「明日大嶼」發展計劃及港鐵工程醜聞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