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東三市同時換帥 前任均另有任用

2019-05-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粵東三市將同時迎來3位新任主官。昨日,廣東省委組織部發佈省管幹部任前公示,經省委決定,馬文田任汕頭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雅林和葉牛平分別擬任潮州、揭陽市委書記。三市屬潮汕地區,同時換帥,頗為引人注目。據悉,汕頭、潮州、揭陽現任市委書記分別為方利旭、劉小濤和李水華,根據通告,卸任後,他們均將另有任用。

主要任職經歷都在粵

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官方資料獲悉,即將上任的三地新主官馬文田、葉牛平、李雅林,分別來自河南、安徽和山東,但主要任職經歷都在廣東。和前任相比,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長期在珠三角地區工作,且均在廣州任職較長時間,任職經歷十分豐富。

其中,馬文田從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工程系結構工程專業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在廣州市建委工作,之後,又在市公路局、園林局、民防辦任職,其間曾參與籌建南沙區,並任南沙區委副書記、區長,南沙開發區建設指揮部臨時黨委副書記、副總指揮,2011年7月後調往白雲區,先後任代區長、區長、區委書記。

和馬文田一樣,葉牛平同樣是廣州走出來的一位廳級幹部,且履歷同樣從建築、城市建設起步。據悉,葉牛平從中山大學歷史系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先後在廣州軍區後勤部工程建築大隊、廣東中南建設物業發展總公司任職,並於2003年起參與廣州大學城建設。2006年起,先後擔任增城市市長、廣州市白雲區區長、廣州市發改委主任、廣州市政府秘書長、副市長職務。2017年12月起,葉牛平離開廣州,任揭陽市市長。

李雅林履新前則主要在高校、省直單位和佛山市工作,1997年從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崗位上調往廣東省人事廳,先後任省人才評價中心主任、省人事考試局局長、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巡視員。2013年起,李雅林調往佛山,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黨校校長。2016年起任佛山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社工委主任。2017年7月,調回省城,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省信訪局局長,直至此次獲得新的任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