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東社總千人茶聚頌親恩

2019-05-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辦、九龍西潮人聯會合辦、九龍城區居民聯會協辦的「慶祝國慶70周年頌親恩千人下午茶聚」,日前在紅磡社區舉行。兩天活動筵開近百席,吸引逾千名九龍區居民參與,同賀國慶,場內喜慶歡快。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立法會九龍西議員梁美芬、鄭泳舜、陳凱欣,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九龍西潮人聯會眾首長包括陳統金、潘陳愛菁、劉偉光、陳欣耀、黃業坤、連洲杰、姚欣光、羅黃慧玲等出席齊賀國慶。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兼司庫余錦坤致辭說,過去一年,全國人民團結一心、銳意進取,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余錦坤盼港人抓住機遇

今年,全國兩會亦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指明了方向,香港廣大市民應該抓住機遇,發揮優勢,凝心聚力,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尋找發展新動力,拓展發展新空間。

他並讚揚九龍西潮人聯會自成立以來,一直努力為香港尤其是九龍西地區的潮籍及非潮籍人士服務,發揚潮汕人的優良傳統,弘揚中國及潮汕的傳統文化,努力為社區注入正能量,為國家和香港的建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希望聯會今後能夠繼續發揮自身的特色和優勢,更好地服務社區。

九龍西潮人聯會常務副會長陳欣耀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70年風雲際會,中國從一個積貧積弱的國家,一躍成為當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綜合國力的歷史性跨越令世人矚目。

今次活動除了是為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亦希望借此與一眾街坊頌親恩,宣揚關愛及孝順父母,弘揚潮州人孝道和鄰里友愛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