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義工整裝待發 服務「文明對話」

2019-05-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15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北京39所高校和12家企業的3,700名志願者將參與到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志願服務中。

據悉,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期間,志願者將在281個崗位上提供志願服務,服務內容涉及會務、禮賓、翻譯、新聞宣傳、交通保障、治安保障、活動保障等七大類,服務地點主要為國家會議中心、國家體育場、全國農業展覽館、奧林匹克中心區等七大區域。

值得一提的是,3,700名志願者中有2,700名曾服務「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000名為專項招募的亞洲文化嘉年華及巡遊、美食節活動志願者。

北京團市委相關負責人說,他們大部分剛參加完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志願服務,是服務新崗位的「老」志願者,積累了不少參加重大活動保障的相關經驗,這次更加自信嫻熟。

目前,參與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志願服務的志願者全部經過北京團市委組織的志願者通用培訓,完成了包括大型活動志願服務攻略、中國傳統文化與北京文化、志願服務禮儀在內的多項課程培訓,上崗服務準備就緒。

剛參加完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志願服務的中國傳媒大學國際傳媒教育學院2016級本科生馬可欣,又將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為中外記者提供服務。

她說,志願服務不僅能夠鍛煉自己,更為國家的主場外交活動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