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亞洲藝術聯展 彰顯融通大道

2019-05-13
■吳為山(右)介紹「大道融通──亞洲藝術作品展」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帥  攝■吳為山(右)介紹「大道融通──亞洲藝術作品展」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帥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即將開幕,其中包括「亞洲文明聯展」在內的亞洲文明周活動將充分展示亞洲文明的多姿多彩。中國美術館10日介紹,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中國美術館承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大道融通──亞洲藝術作品展」將展出來自亞洲41個國家120位藝術家的130件優秀作品,集中展示亞洲各國藝術家的美術精品和多彩的藝術面貌。

中國美術館介紹,展覽從5月10日開始,持續至5月26日,作品以文化和旅遊部、中國美術館及中國美術家協會的藏品為主,同時還有各國駐華使館推薦的作品,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金磚國家美術館聯盟成員推薦的作品。根據作品的表現內容,分為「東方寫意」、「美麗中國」及「美人之美」三部分。

以荷寓以和為貴

在「東方寫意」部分中,中國藝術家的作品以荷花為題材,荷諧音「和」,寓意和平、祥和。這些作品不僅表現荷花的清麗之姿、高潔之美,更展示了中國文化以和為貴的博大的精神氣象和開放共融的思想維度。

今次亞洲藝術作品展,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的知名青銅雕塑創作《問道》亦在展覽之列。

吳為山指,即將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其實就是中國向世界問道,促進亞洲國家在對話中相互學習。藝術作品交流,是文明對話的重要部分,亞洲藝術作品展主題定為「大道融通」,表達共同走向和平發展「大道」的美好祝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