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躍動都市 > 正文

「錢」途無限?

2019-05-13
■HumanBomb直播開台展示技術■HumanBomb直播開台展示技術

格鬥玩家滿辛酸

當說起電競和職業玩家,不少人總會聯想起Toyz這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其實在電競層面,會舉辦比賽的遊戲除了多人線上對弈類型的《英雄聯盟》和「大逃殺」式玩法的《絕地求生》等等,2D和3D格鬥遊戲多年來也有一定支持度。只是, 格鬥遊戲選手的回報和受重視程度遠不如《英雄聯盟》的名人。

征戰各地多年的《街霸》著名港將HumanBomb(HB),曾在全球最大型格鬥遊戲比賽EVO勇奪第五名,乃香港選手歷來最佳成績,但也得面對沒有贊助、需自費出國作賽的窘境。雖然目前HB跟一家電腦防毒軟件公司合作,但他表示並非正式的贊助方式,例如近日在越南的賽事他還得自付機票和食宿費用。「我只是接些邀約工作來做,以及直播開台,所以今年應只會圍繞亞洲賽事參與。」HB要在本年度《街霸》全球巡迴賽搶得更多分數以參加年底的決賽,確有相當難度。

選手成績是基本

除了《街霸》外,另一受歡迎格鬥遊戲《拳王》近年再次冒起,一群熱心玩家以組織「鬥競堂」的名義出戰日本和台灣等地賽事,並於年初EVO Japan獲得不俗成績。而鬥競堂女將「七瀨」每當出場時,也憑上乘技術吸引觀戰者的目光。

七瀨表示鬥競堂的代表選手雖全屬業餘,但該組織可贊助出國征戰的資金,亦會照顧年輕玩家在遠征行程上的需要。七瀨承認背負了鬥競堂的名銜後,需更努力去打好比賽:「如談及掣肘,我認為是說自我規範會較適合,因成績對選手來說是基本,如何保持最佳狀態、在工作生活與練習中取得平衡是個重要課題。未加入鬥競堂前,我在這方面可說是比較任性。」她續指組織會提供練習場地,定時舉行聚會,還積極與海外玩家作線上交流,有助提高各隊員的水平和團隊精神。■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