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躍動都市 > 正文

【記者手記】電競不簡單 選手靠智力

2019-05-13
■Rampage Gaming■Rampage Gaming

對未曾觀看過電競比賽的小記來說,本來不太知道電競比賽是什麼一回事,不過早前特地走到CGA觀賞了一場「PS4《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2019亞洲盃」總決賽,看到選手在比賽時的團隊智力與策略,當中更有刺激緊張的畫面,如同睇波一樣。看到兩隊旗鼓相當,的確不是單單如一般人所說「他們只是打機而已」,而是需要經過團隊間長期合作、溝通與練習,並要即時作出相關反應,才能於每一局中取分。

以亞運電競示範賽的《英雄聯盟》為例,需要五人出賽,他們分工如同足球隊的前鋒、中場、後衛、門將等,分為上路、中路、打野及輔助等,扮演不同的「英雄」角色,如中路負責中央突破、輔助負責幫同伴進攻及防守等,各司其職。然而,電競跟其他運動始終有些不同,這要針對個別遊戲,參加者按當時較受歡迎的遊戲而有所側重,有時電競選手都未必每款遊戲都是好手,故受限性較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