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限制期權開倉防衝擊

2019-05-14
■為預防貿易戰升級衝擊股市,上交所進一步完善股票期權風險管理。■為預防貿易戰升級衝擊股市,上交所進一步完善股票期權風險管理。

香港文匯報訊 中美貿易戰升級,為預防貿易戰升級衝擊股市,上交所宣佈即日起調整股票期權限開倉標準,進一步完善股票期權風險管理。

上交所通知稱,合約標的為股票的,單個合約品種相同到期月份的非虛值未平倉認購期權所對應的合約標的總數達到或超過該股票流通總量的30%的,自次一交易日起暫停該合約品種相應到期月份認購期權的買入開倉和賣出開倉(備兌開倉除外)。通知明確,該比例下降至28%以下的,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買入開倉和賣出開倉。

此外,合約標的為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單個合約品種相同到期月份的非虛值未平倉認購期權(含備兌開倉),所對應的合約標的總數達到或超過該交易所交易基金流通總量(以本所交易系統數據為準)的75%的,自次一交易日起暫停該合約品種相應到期月份認購期權的買入開倉和賣出開倉(備兌開倉除外)。該比例下降至70%以下的,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買入開倉和賣出開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