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陳呂重德師生赴黔交流探「姊妹」

2019-05-15
■陳呂重德學校師生參訪貴州省博物館。■陳呂重德學校師生參訪貴州省博物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24名學生和5名教師,近日前往貴州交流遊學,除了姊妹校貴陽市甲秀小學參與中國古典詩詞觀摩課外,亦參觀了貴州省博物館及到訪世界聞名的黃果樹大瀑布,了解貴州的歷史和風土人情。

該校校長梁俊傑介紹指,陳呂重德學校和貴陽市甲秀小學於去年結成「姊妹」,是次為締結協議後首次率師生開啟交流進程,希望加深兩地國情認識。

該校師生先乘高鐵抵達貴陽,隨即到甲秀小學交流觀摩,及後又參觀貴州省博物館、欣賞大型演出《多彩貴州風》,直觀感受貴州的民族和地方文化,同時又參訪了知名的青岩古鎮和黃果樹大瀑布。

據介紹,陳呂重德學校於2015年起加入與內地締結姊妹學校的交流計劃,至今已與位於廣州、北京和貴陽的7所學校結為「姊妹」。

梁俊傑表示,學校每年均於各地舉辦不同姊妹學校活動,希望透過交流合作,連接及擴大學校網絡,同時加深認識兩地文化,共同提高教育素質,擴展學生的學習領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