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外媒:曼城恐被罰禁踢歐聯

2019-05-15
■史達寧來季能否順利續戰歐聯仍存問號。 法新社■史達寧來季能否順利續戰歐聯仍存問號。 法新社

英超王者喜中有憂 涉違財政公平政策

剛於英格蘭超級聯賽成功衛冕的「藍月兵團」曼城,將有可能被歐洲足協作出重罰。據美國《紐約時報》等媒體報道,涉嫌違反歐洲足協財政公平政策的曼城,有可能遭到嚴懲,該支英超富豪球會甚至將可能被判罰禁止參加一屆歐洲聯賽冠軍盃賽事。

歐洲足協(UEFA)近期一直就曼城是否違反多項財政公平政策的規定作調查,主要的證據是源自一個足球揭秘網早前曝光的一系列文件;該批電子郵件和曼城內部文件顯示,曼城涉嫌通過與阿聯酋國家航空公司(曼城球衣胸前廣告贊助商)等簽訂的虛擬贊助協議,掩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國家支持的投資公司注資,以避過歐洲足協的金融公平競賽規則。一些UEFA官員早前曾表示,如果對曼城的行為視若無睹,UEFA的名譽將會受損。

UEFA調查小組建議不准參賽一屆

據《紐約時報》日前報道,UEFA官員兩周前在瑞士召開會議,研究討論對曼城的處罰措施。其中最重要的討論就是禁止曼城參加UEFA的洲際級比賽,即歐聯賽事;報道同時指出,UEFA財政公平競技首席調查員拉特馬將於日內交出報告,並建議曼城需被判罰禁止參加一屆歐聯比賽。

事實上,UEFA負責財政的官員早前一直指控曼城、巴黎聖日耳門這些中東財團控制的球隊,違反財政公平政策,但是曼城方面一直否認指控,今年早些時候更曾發表聲明,表明UEFA對他們關於違反財政公平政策的指控根本完全沒有理據。

藍月若受處分 阿仙奴可望補上

根據報道,UEFA已作出有關決定,但目前仍未確定曼城的歐聯禁令是否會在緊接球季生效,而曼城將獲得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的權利。如曼城真的被禁止參賽,除了影響他們來季的增兵計劃,今屆英超排第5位的阿仙奴,將可能獲補上參與來季歐聯賽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