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狀態「大」勇 強攻拉素爭捧意盃

2019-05-15
■拉素的鋒線核心恩莫比尼。  美聯社■拉素的鋒線核心恩莫比尼。 美聯社

拉素與阿特蘭大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合演意大利盃決賽。兩軍早前曾為爭奪聯賽前四鬥得你死我活,但路遙知馬力,經過連場考驗後,阿特蘭大現時穩守聯賽第4位,大有機會出戰來季歐聯比賽;相反拉素現時已跌至第8位,在氣勢此消彼長下,阿特蘭大是役值得看高一線。(香港時間周四2:45a.m.開賽)

上次贏得意盃冠軍已是1963年的阿特蘭大,今季在前國際米蘭、巴勒莫教頭加斯柏連尼帶領下,一直穩佔聯賽榜前列,現更在聯賽榜排第4。阿隊今季特點是進攻火力超強,聯賽至今36戰攻入73球傲視群雄,甚至連已贏得冠軍的祖雲達斯(69球)亦被比下去。阿隊今季可謂全民皆兵,至今共有14名球員曾在聯賽取得入球,主力殺手杜雲沙柏達已有22個「士哥」,中場核心伊利錫亦有11個入球。

近況方面,阿特蘭大自從2月中作客不敵拖連奴,至今已累積13場正式比賽不敗,近5戰全勝,包括作客勇挫拿玻里及今仗對手拉素,連同首循環聯賽阿隊亦以1球淨勝拉素,足證即使今仗在對家的奧林匹克球場作賽,踢法上仍有力克制對手。

藍鷹今季相對欠穩定

在2012/13球季第六度捧得意盃的「藍鷹」拉素,今季亦一直為來季歐洲賽資格努力,可惜演出實在欠缺穩定,近8場聯賽得3勝1和4負,當中作客下游球隊史帕爾及主場對基爾禾竟也全失3分,論表現及穩健程度明顯與阿隊有距離,而拉素亦因此已跌至聯賽第8;在此情況下,拉素可能只有於今仗捧盃,才能拿得到來季歐洲賽的入場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