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西王夥中科院拓高端特鋼深加工

2019-05-16
■王勇表示,集團通過「用股權換技術」方式與中科院合作,有效推動新產品研發。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王勇表示,集團通過「用股權換技術」方式與中科院合作,有效推動新產品研發。 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 西王特鋼(1266.HK)控股股東山東西王集團1月至4月份實現銷售收入145.4億元(人民幣,下同)。董事長王勇近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集團特鋼板塊取得突破性進展,下一步將聯手中科院,打造高端特殊鋼新材料深加工基地。

王勇表示,集團通過「用股權換技術」的方式與中科院合作,有效推動了多個新產品的研發。目前西王生產的鋼軌已開始試用,「它將原有鋼軌的通過壽命6億噸提升至14億噸,是一個顛覆性的產品。」王勇稱,西王的鋼軌生產線明年即將建成,助力於鋼鐵板塊的延伸拓展。他表示,西王正將「做大糧油、做精特鋼、做強三產」的規劃進一步融入到國家發展戰略中。目前已與中科院達成合作,將特鋼新材料研發工作站落戶西王,未來大力發展高端裝備製造業。

首季營收逾145億 續拓糧食貿易

同時,作為內地最大的玉米深加工企業,西王集團正在向「國際糧商」轉型邁進。下一步繼續在全球範圍內開展國際戰略合作,以現有糧油加工為基礎,拓展糧食貿易,打造國際糧商巨頭,助力國家糧食安全。據悉,1月至4月,西王集團實現銷售收入145.4億元,利稅8.8億元,上交稅金5.98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