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品質獲國際認可

2019-05-19
■趙先生赴朝考察,在平壤高檔商業圈、牡丹峰商業街內的朝鮮國產化妝品專櫃前留影。 香港文匯報遼寧傳真■趙先生赴朝考察,在平壤高檔商業圈、牡丹峰商業街內的朝鮮國產化妝品專櫃前留影。 香港文匯報遼寧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 記者 于珈琳 、中央電視台及中新社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在一份朝鮮大型化妝品廠商提供給中國客商的資料中看到,廠方除強調產品功效外,特別提出了該產品的「高度品質與衛生安全性」,且獲得了「ISO9001」、「瑞士檢疫SGS驗證」等國際標準認可,似是對國際社會長期以來對其生產過程中衛生安全質疑的回應。

中央電視台在報道中稱,新義州化妝品廠的生產已經達到了世衛組織制定的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央視記者被允許進入廠房生產線進行拍攝,鏡頭顯示工廠生產現場與走廊用玻璃隔離,還有衛生通道與除菌除塵設備以確保生產過程的衛生安全。

朝鮮新義州化妝品廠提供的資料顯示:春香牌化妝品不是以表皮的角質層這一死去的細胞為對象,而是活化並再生表皮的最基層細胞與真皮層的纖維細胞,增殖年輕的皮膚細胞和皮膚細胞成分,產生神奇的效果。

朝衛生標準被質疑

不過,中新社在今年5月報道裡,引述此前韓國愛茉莉化妝品技術研究所曾對朝鮮64種化妝品的成分進行分析,韓國高麗大學行政學院院長高成旭在名為《朝鮮女性和化妝品》的著作中公佈結果稱,共有7種產品被檢測出含有干擾人體荷爾蒙分泌的對羥基苯甲酸酯系列成分。高成旭認為,「朝鮮對化妝品的衛生要求標準可能較低,或者根本沒有相關要求」,「朝鮮化妝品的品質和製作技術僅相當於韓國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