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博物館「打卡」熱 去年增逾億人次

2019-05-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博物館舉辦展覽約2.6萬個,教育活動近26萬次,參觀人數達11.26億人次,比上年增加1億多人次。

昨日,「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在湖南省博物館舉行,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發佈了一系列關於中國博物館事業發展的最新數據。截至去年底,中國登記備案的博物館達5,354家,比上年增加218家,免費開放博物館數量為4,743家,佔博物館總數的88.6%。

劉玉珠評價說,博物館日益成為公眾歡度傳統節日的新選擇,成為人民嚮往的美好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關於博物館未來的發展方向,劉玉珠在昨日下午舉行的「博物館.文化中樞」論壇上表示,中國博物館應探索搭建「博物館社交圈」,嘗試將博物館服務對象從個體擴展到社會群體。同時,要探索實現博物館服務從實體空間向虛擬空間的延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