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創意解決社會問題

2019-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譚添心 北京報道)6支香港青少年代表隊,來到北京參加「未來工程師」博覽,與全國高手「同場競技」,令他們既期待又興奮。

「能夠代表香港參加全國的比賽,感覺很開心,心裡有一種成就感」,聖公會諸聖中學的同學們說,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獲獎可以帶動人們對VR、AR和編程的興趣,通過這種技術傳承中國文化,非常希望我們的作品能夠幫助國家做些事情。項目指導老師,諸聖中學何嘉琪老師表示,兩地交流越來越密切,同學們很想去製作更多的中國著名景點。未來,期待能夠與內地的同學合作,在VR、AR時代更好地傳承中國文化。

對於優才書院的同學們設計的智能節水淋浴系統和智能老人背心兩個項目,優才書院的陳偉傑老師說,近年來中國科技發展迅速,香港更投入很多資源在青少年的科技培養。通過訓練,學生們不僅學到科學知識,更關心社會發生的問題,比如水資源以及長者養老。同學們可以跟老師探討問題,並找出解決的辦法,再做出作品,實現產品化。「未來工程師」這樣的比賽對青少年是很好的,能夠和內地更多交流、比賽也是很好的,同學們將會把這段寶貴經歷帶回香港與其他學校共同分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