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肖亞慶任國家市監總局局長

2019-05-19
■肖亞慶 。資料圖片■肖亞慶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央視及澎湃新聞報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前日召開幹部大會,宣佈中央對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肖亞慶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此前,肖亞慶擔任國資委主任、黨組副書記。

大會同時宣佈免去張茅的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職務,官方簡歷顯示,張茅今年已滿65歲。去年3月公佈的國家架構改革方案中,將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的職責,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的職責,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職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執法職責,商務部的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執法以及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辦公室等職責整合,組建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作為國務院直屬機構。

根據國資委官網簡歷,肖亞慶1959年9月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南大學材料加工工程專業,博士研究生,教授級高級工程師。

歷任東北輕合金加工廠技術處副處長、處長,東北輕合金加工廠副總工程師、總工程師,東北輕合金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西南鋁業加工廠廠長、黨委委員,西南鋁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委員,中國鋁業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中國鋁業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中國鋁業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兼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國務院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