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阿倫狄龍領榮譽金棕櫚獎落淚 鞏俐獲躍動佳影大獎 華人女星之光

2019-05-21
■鞏俐同老公Jean-Michel Jarre十指緊扣出席Kering Women In Motion頒獎禮。 路透社■鞏俐同老公Jean-Michel Jarre十指緊扣出席Kering Women In Motion頒獎禮。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儀雯)第72屆康城國際電影節的第5屆「Kering Women In Motion」(開雲躍動佳影大獎)頒獎禮落幕,本屆誕生首個華人女星鞏俐獲得此殊榮,以讚揚她多年來對國際電影界的貢獻。鞏俐在法國音樂大師丈夫Jean-Michel Jarre的陪同下出席,與其他觀眾一同見證太太獲獎亮麗的一刻。

現年53歲的鞏俐近日爆出與70歲法國電子音樂大師Jean-Michel Jarre結婚。康城時間19日晚,穿上黑衫黃色長裙的鞏俐在老公Jean-Michel Jarre陪同下,十指緊扣現身晚宴。心情大靚的鞏俐,不停向在場記者風騷打招呼。今次晚宴,除了鞏俐兩夫妻到場以外,同場還包括周冬雨、馬思純、古力娜扎及台灣女星吳可熙等一眾為人熟悉的華人女星。過去Kering Women In Motion得主莎瑪希爾(Salma Hayek)以及伊娃朗歌麗亞(Eva Longoria)出席現身。

鞏俐多謝觀眾給予力量

鞏俐在台上說:「觀眾的愛同尊重給女演員插上翅膀,並給予持續不斷的力量去令我們追逐成功之路。今次獲獎是真正意義上的榮譽!」

躍動佳影項目於2015年5月啟動,是Kering集團和康城電影節官方合辦的活動,主要由獎項和講座兩部分組成,一是表彰為電影行業做出重要貢獻的卓越女性,給才華橫溢的年輕女性電影人提供支持;二是邀請行業領軍人物研討女性在電影行業中的地位和貢獻。「躍動佳影大獎」是重要部分,每年在康城國際電影節「主席晚宴」上頒獎給一位重要人物以及一位或多位後起之秀。著名電影人簡.方達、蘇珊.薩蘭登、伊莎貝爾.於佩爾都曾獲得過該獎項。

至於傳奇法國男星阿倫狄龍(Alain Delon)則獲康城電影節頒榮譽金棕櫚獎,83歲阿倫狄龍從女兒Anouchka Delon手上接過獎座,引起全場站起來致敬,場面感人。他接過獎項後更感動落淚,表示自己得到獎項感到開心又滿足,他人生中唯一一件自豪的事就是他的事業。

阿倫狄龍獲獎曾引起爭議

然而,由於早前阿倫狄龍在早前的訪問時表示曾經掌摑過女人,獲獎的他隨即引起一股爭議以及支持MeToo運動的女權團體不滿的聲音。阿倫狄龍則以事業上的成就替自己澄清及辯護:「我肯定一件事,如果我有什麼可以感到驕傲的話,就是我的事業。這個金棕櫚是頒給我的事業,而不是其他東西,因此我很開心、安慰與滿足。」

另外,影片《隱秘的生活》主創團隊亮相電影節首映紅毯,而中國演員古麗娜扎及中國超模奚夢瑤也有現身首映紅地毯。該片由美國知名導演泰倫斯.馬利克執導,講述二戰時期一名奧地利士兵的故事。該片入圍本屆康城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