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深港澳電影文化青創基地值得借鏡

2019-05-21
■青年民建聯組港青參觀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青年民建聯組港青參觀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

香港文匯報訊 為了解大灣區的電影文化發展情況,民建聯副秘書長兼青年民建聯(下稱「青民」)主席顏汶羽等一行約二十人到以電影文化發展為核心之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下稱「發展基地」)參觀考察,並與於發展基地內的香港青年導演編劇及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華僑港澳同胞投資者協會(下稱「投資者協會」)領導交流。

一行人到位於深圳石岩之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考察了基地內之電影文化及措施,基地內更豎立了由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田啟文會長贈送之李小龍像。另外,香港導演盧秋彭及編劇列家宏也先後分享了如何在發展基地的支援下,在內地順利發展自己的電影事業的成功例子。此外,透過與投資者協會代表的交流,了解到深圳石岩的最新發展情況。

參觀結束後,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電影文化青創基地可以更集中、更具針對性地協助青年進入該行業,亦在基地內形成了產業鏈,是值得推廣的創業基地模式。青年人應把握時機,在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及大力扶持青年發展中乘勢而上,不要錯過這重要機遇。同時感謝投資者協會以及一眾領導的熱情接待和分享,讓參加者獲益良多,期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