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尼總統成功連任 落敗前軍頭上訴

2019-05-22
■維多多在集會上發表勝利宣言。 美聯社■維多多在集會上發表勝利宣言。 美聯社

印尼選舉委員會突然提早一天,於昨日公佈總統大選點票結果,總統維多多得票55.5%,成功連任,較前軍方將領普拉博沃多11個百分點。一直批評選委會包庇違規行為的普拉博沃,隨即表示入稟憲法法院,就選舉結果上訴。

大選後出爐的非正式點票結果,已顯示維多多得票率大幅拋離普拉博沃。選委會原定今日公佈正式結果,但昨日在未有事先通知下提早公佈,相信是避免引發大規模示威或騷亂。在合共1.54億有效選票中,維多多取得8,500萬票,在全國34個省勝出21個,他隨即聯同競選拍檔,向記者宣佈當選總統及副總統。

普拉博沃批大規模舞弊

普拉博沃於上屆2014年大選已不敵維多多,普拉博沃競選團隊昨日拒絕簽署確認選舉結果,並向憲法法院提出上訴。對於普拉博沃指控選舉出現大規模舞弊,選委會稱沒有證據證實,獨立監察及分析機構亦認同今次選舉「自由及公平」。

警方昨日在首都雅加達加強警力,防範普拉博沃的支持者上街示威,而普拉博沃已呼籲支持者冷靜。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