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訪京團成員:齊心協力撐修例

2019-05-22
■ 韓正昨日在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京團時表示,中央完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新華社■ 韓正昨日在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京團時表示,中央完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新華社

訪京團團長、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今年2月特區政府向立法會建議修訂《逃犯條例》,我們多次在新聞媒體上發表正面言論,以鮮明態度、堅決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今次特區政府修例,堵塞法律漏洞,乃是彰顯公平正義。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齊心協力支持修例,絕不讓香港成為「逃犯天堂」。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當前《逃犯條例》修訂事關重大,影響深遠,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修例。

中央表態 指明方向

全國政協常委、榮譽團長周安達源:中央表態完全支持特區政府修例,非常鼓舞人心,這也為香港社會各界討論一事指明了方向。

全國政協常委、榮譽團長許榮茂:今次修例是必要的,國家也在不斷建設法治中國,香港也應為建立更良好的法治形象而共同努力。

打擊罪犯 彰顯公義

榮譽團長林廣兆:國家領導人對今次特區政府修例作了精闢的發言,香港社會要彰顯公義,就絕對不能包庇罪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副團長蔡毅:「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目前每天都有幾十個街站宣介支持修例,簽署支持修例的市民超過四十多萬人。我們堅信修例是符合香港主流民意,希望盡快通過修例,讓香港更安全更穩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副團長林龍安: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既符合基本法,也有利維護香港法治精神。

維護法治 保障安全

全國政協委員、副團長佘德聰:今次修例乃是堵塞法律漏洞,維護公義。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修例,亦是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和經濟社會的長遠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副團長蔡黃玲玲:社會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本保障,此次修例有利於共同打擊犯罪,維護法治,立法會應回歸理性討論。

全國政協委員、團員楊莉珊:法治和公義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共同守護法治和公義,令人感到非常振奮。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