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團體籲培養青年達四點希望

2019-05-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繆健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京團時提出四點希望,冀港區人士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高舉愛國愛港旗幟不斷提升社團凝聚力和影響力,以及加強多領域合作促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社團代表指出,中央領導人一再強調四點希望,說明中央對香港抱有高度期望,並認為培養青年人,對於達成四點希望尤其重要。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韓正副總理提出的四點希望,說明中央政府希望社會各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帶頭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希望全社會積極響應,一同為香港社會貢獻力量。作為港區愛國愛港社團代表,要積極投入到香港地區社團建設中,貼近各類社會民生議題,與各界社團並肩作戰,釋放正能量,為社會和諧穩定貢獻力量。此外將繼續努力培養青年,讓愛國愛港精神薪火相傳,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貢獻新的力量。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韓正副總理提出的四點希望,進一步提醒香港社會各界要帶頭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穩定,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作為重要的愛國愛港力量,團結是十分重要的,鼓勵各界做好宣講工作,要向會員朋友以多種渠道、多種方式作分享,不能任由反對派繼續妖言惑眾、顛倒是非,影響香港社會和諧穩定、擾亂香港法治秩序。

她認為港人在融入國家發展,促進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方面有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將為香港及內地帶來發展紅利,並認為當中的青年工作十分重要,要多帶青年到內地,了解國家發發展,自然會有正確的判斷,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韓正副總理提出四點希望,有利於大大鞏固穩定香港建制派和正能量市民大眾的軍心士氣,有利於掃清香港政壇上的烏雲邪氣,有利於恢復和維護香港來之不易的良好社會氣氛。

他並表示,韓正一再強調這四點希望,對建制派陣營的很多團體代表帶來積極影響,讓大家團結的力量變得更強,一同推進香港社會共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社區裡面很多選民和市民,尤其建制派的支持者,都將因此而大大提升了底氣和力量,繼續一同為香港社會和諧穩定貢獻力量。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表示,韓正副總理一再強調的四點希望,是向香港市民以及香港愛國愛港社團釋放中央聲音,鼓勵各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壯大愛國愛港團體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也是中央一再重申對香港的期望及要求,希望香港愛國愛港團體繼續為香港打拚。他認為要做到這四點希望,青少年的培養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各社團積極加強對兩地青少年的交流,培養愛國愛港民族情懷,讓愛國愛港事業得以傳承,從而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