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李家超解答釋慮 商界「埜o舒服齱v

2019-05-22
■李家超等出席自由黨有關修例的答問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李家超等出席自由黨有關修例的答問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天琪)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副局長區志光及律政司代表昨日出席了自由黨關於《逃犯條例》修訂的閉門答問會,解答商界對修例的疑慮。自由黨主席張宇人會後表示,李家超解答了商界在行賄、追溯期等方面的疑慮,與會人士聽了可以「埜o舒服齱v。

鍾國斌:追溯期後不移交更安心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在會後表示,李家超在答問會上解答了商界的部分憂慮,例如民事罪行和商業罪行中不屬於刑事罪案的不會被移交;行賄等罪行的追溯期一過,就不會被移交等,讓大家聽了以後更「安心」。

他續說,李家超在答問會表示,可考慮在二讀期間以「一問一答」的方式與議員溝通,該黨也會嘗試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商討相關建議。

鍾國斌透露,自由黨正在討論對修例提出的修正案,內容或包括:將3年以上刑期的移交門檻提高至7年、不設追溯期等。

對於是次法案要「直上大會」,張宇人說︰「應該先問議員做了些什麼,而不是問政府應不應該這麼做(『直上大會』。)」他批評立法會史無前例的暴力行為,連法案委員會主席都選不出來。

李家超在會後會見傳媒時重申,香港首先要處理法律的真空,先建立法律,再以尊重的方式,與台灣方面溝通移交事宜。關於「直上大會」後審議的時間,李家超表示,政府會尊重立法會的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