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VAR LIVE大搞VR電競 爭做超級獨角獸

2019-05-23
■VARBOX正式登陸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攝■VARBOX正式登陸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攝

夥拍英皇娛樂 引入逾千台VAR BOX

電子競技近年成為新興產業,港府亦撥款推動本地電競業發展。本地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遊戲開發公司維亞科技環球(VAR LIVE)昨公佈在港推出VR流動體驗裝置「VR電競盒」(VAR BOX),VAR LIV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吳聖鑫表示,獲得英皇娛樂成為公司的策略性投資者,在英皇集團旗下全線的英皇戲院設立VAR BOX,目標於未來一年在港引入超過1,000台VAR BOX,並計劃3年內在香港主板上市,成為超級獨角獸公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考玲

全球首個VR流動體驗裝置VAR BOX已在今年第一季,在日本及台灣推出,並預期在未來3年於全球會有3萬台VAR BOX推出。吳聖鑫解釋作為香港公司VAR BOX選擇率先在本港以外地區推出,是因為早年成立電競場地需受到遊戲機中心牌照的規管影響,但政府已於今年4月拆牆鬆綁,推出電競牌照指引,電競場地可豁免遊戲機中心牌照申請,為業界開綠燈,所以VAR BOX隨即於5月中登陸本港,並於旺角CGA電競館設有VAR BOX體驗熱點。

目標3年內港主板上市

被問及是否有意在港上市,吳聖鑫稱公司的起動資金約800萬美元,未來3年會投入約10億港元去拓展業務,目標是3年內在香港主板上市,成為超級獨角獸公司。

VAR LIVE獲得英皇娛樂入股,成為公司的策略性投資者。英皇娛樂行政總裁許佩斯昨表示,成為VAR LIVE的策略性投資者,除了看中電競是未來娛樂產業鏈上的發展趨勢外,還希望與其探討在VAR BOX音樂上發展的可能性。

英皇戲院放置VAR BOX

除全線英皇戲院會放置VAR BOX外,還計劃會進駐卡拉OK、酒吧和百貨公司等地方。VAR LIVE執行董事楊全盛昨表示,6月底會在尖沙咀一間酒吧設置VAR BOX,以每鋪遊戲收費20元,遊戲時間約4至5分鐘,可為酒吧客人提供射擊遊戲娛樂之餘,亦有助客人在酒吧內的酒水消費。

每台平均每月收入1.5萬

VAR BOX在登陸本港前,已率先在台灣和日本推出,吳聖鑫表示,根據兩地的試用結果,每台VAR BOX每月平均錄得1.5萬元收入,而在本港會以分成形式營運,以40% VAR LIVE、30%香港代理商和30%商戶的比例去分成收入。

VAR LIVE於2018年成立,現時市值近10億港元,專注四大業務範圍,包括專營體驗館、政府機關VR應變訓練、主題公園VR化及VAR BOX,並計劃於今年底舉辦全球VR電競大賽,推動香港VR電競發展。而VAR LIVE擁有5個獨家專利技術,其中一個主要技術是克服過去VR技術令用家因虛擬移動而產生暈眩的不足。此外,VAR BOX玩家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即時查看遊戲排名,與全世界高手互相切磋,該應用程式在一個月內已錄得超過5,000人次下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