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陳家強:WeLab繼續力攻大灣區

2019-05-23
■陳家強認為每家虛擬銀行都有自己策略和賣點。曾慶威  攝■陳家強認為每家虛擬銀行都有自己策略和賣點。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香港金管局已批出8張虛擬銀行牌照,其中獲發牌照的香港金融科技初創WeLab,公司虛擬銀行董事局主席陳家強昨出席論壇時指出,WeLab虛擬銀行正密鑼緊鼓地籌備,香港政府對虛擬銀行的監管與傳統銀行完全一樣,如資本監管及反洗黑錢等要求,坦言初期難達到收支平衡,但WeLab有以銀行經營模式「計過數」,有信心達到目標收入。

至於競爭方面,他認為香港有很多銀行,而這8家虛擬銀行都是用科技為客戶提供業務,他相信每家虛擬銀行都有自己策略和賣點,不能說是搶客,銀行間也不能不會打價格戰,健康的市場競爭環境可以給客戶更好的體驗。而且,WeLab在內地有約3,500萬個客戶,在大灣區也有1,000多萬客群,未來WeLab也會在大灣區繼續發力,借助金融科技力量,讓企業融資、居民投資更便利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