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5G產業將成創企新方向

2019-05-23
■5G的到來會改變終端的想像力並創造新的場景。 資料圖片■5G的到來會改變終端的想像力並創造新的場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業界愈來愈重視5G時代的商機。昨日在滬舉辦的2019創新中國春季峰會上,多位與會嘉賓談到5G可開拓多個全新場景並創造機會,有望成為未來產業創新主要方向。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王忠民在會上發言,稱5G的到來會改變終端的想像力並創造新的場景,這樣的場景可以是一個APP,亦可以是一個芯片,能夠再現一個新的商業邏輯和新的應用邏輯。

新組合創無限機會

王忠民舉例,未來的汽車,不僅是一個終端,基於5G下的開放系統無人駕駛技術,可讓無數塊芯片和雲端數據在毫秒級中進行計算,讓接近車體的物質被瞬間識別。王忠民還認為,5G帶來的新場景和原有場景的再展現會發生無數次的組合,還能延展到5G化產業中去,總之5G是新的場景、新的應用、新的終端、新的生態中的無限機會。

創業邦創始人兼CEO南立新指出,幾年之前創業和創新者們還在談論移動互聯網,如今5G成為新的制高點。有關5G的基礎設施才剛剛開始,新的大規模應用尚未到來,在延續性創新上,原有的大企業肯定有豐富的經驗,不過中小企業亦會有其優勢,因為他們更擅長「破壞式創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