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日韓澳首度聯合軍演

2019-05-24

美國海軍表示,美國與日本、澳洲和韓國的軍艦,昨日首度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演習,演習為期6天,4國共派出3,000名人員和10艘艦艇參與。美國海軍第7艦隊指揮官索耶指出,4國立場相近,將基於共同價值觀和利益,為印度太平洋地區提供安全保障。路透社分析指出,華府希望透過與亞洲盟友合作,牽制中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力量。

這次代號「太平洋先鋒隊」的聯合演習,在關島附近水域進行,美方派出5艘船艦,聯同戰機和海上巡邏機參與軍演,日本兩艘驅逐艦、澳洲兩艘護衛艦和韓國一艘驅逐艦亦會參與,進行實彈射擊、防空任務和反潛艇演習,旨在加強4國的海上合作。

另外,日政府曾指控韓國海軍艦隻去年用火控雷達,照射海上自衛隊的反潛機,令兩國關係進一步緊張。韓國官員透露,美國為讓韓日修補關係,故邀請兩國參與今次聯合演習。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