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黃金避險功能失靈

2019-05-27

傳統上,黃金具有避險特性,但今次的中美貿易戰,金價走勢並未突出。分析師指出,目前更要密切關注金價能否守住1,269美元水平,若跌破該水平,金價可能進一步走低。他表示,今次美國向全球發起貿易戰,加上美息正處上升期,使美元搶奪了黃金的避險光環。就算中東等地區的地緣政局不穩,但都似乎只有利於美元而非黃金,黃金近日走勢更見艱難。

道明證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匯走勢相對強勁,美債孳息率也走高,一般而言,黃金應可從中受益,但今次避險資金卻進入了美元,這主要與美元息口正處上升期有關。故此,1,269美元目前是一個關鍵水平,一旦失守,可能會引發大規模拋售。如果連1,258美元也跌穿,金價便可能下試1,200美元,甚至跌回去年8月1,160美元的低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