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反向ETF可對沖大市

2019-05-27

中美貿易戰未見緩和跡象,並持續影響多地股市。如想在跌市仍能賺錢,投資反向ETF是其中一個對沖大市的選項。以本港市值最大的FI南方瓻(7300)為例,該股1個月以來已上升8.9%。近日淡友再有喜訊,南方東英將在明日推出本港首隻兩倍反向的ETF--南方東英瓻每日反向(-2X)ETF(7500)。換言之,看淡瓻的回報可加倍,即若投資者在同時段買入瓻的兩倍反向ETF,投資回報可近18%,有可能成為淡市另一個理想的「避風港」。

所謂反向ETF,即根據掛u指數的表現,提供反向的回報,如果瓻一日跌2%,有關的反向ETF便有2%的升幅,反之亦然。至於2倍反向ETF,那投資者的投資回報便可倍增,例如瓻一日跌2%,兩倍反向ETF便會升4%,反之亦然。

港首隻兩倍反向ETF明出籠

南方東英的發言人表示,增加兩倍反向ETF產品,可望增加投資者的靈活性。目前FI南方瓻反向ETF,其市值已近48億元,冠絕一眾本港的槓桿反向產品,在過去一年,該ETF的日均成交額達2.15億元,屬前五大最活躍的港股ETF。根據港交所數據,截至4月底,ETF、槓桿及反向產品總市值高達為3,460億元,可謂買賣都相當靈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