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生訪港澳辦 了解特區角色

2019-05-30
■第九屆「香港大學生外交之友夏令營」學生參訪國務院港澳辦。 記者黃洋港  攝■第九屆「香港大學生外交之友夏令營」學生參訪國務院港澳辦。 記者黃洋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 北京報道)為讓香港年輕人加深了解國務院港澳辦的職責,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主辦的第九屆「香港大學生外交之友夏令營」,昨日安排50名香港大專院校學生到訪國務院港澳辦參觀交流。此站完成後,意味夏令營第一階段於北京的活動已經結束,港生隨即前往越南進行餘下行程,考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發展情況。

50名港生昨日參訪國務院港澳辦,與港澳辦交流司司長吳煒進行交流。

吳煒對港生到訪表示歡迎,並與各同學簡介外交的作用,以及外交如何影響國際形勢。他同時引用不同事件,分析香港的歷史角色,又分享香港可如何善用優勢,對自身、乃至祖國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他續指,中央政府會一直支持香港發展,勉勵港生要多學歷史,多了解國情,感受改革開放帶來的進步,提高自身的民族情感。

就讀香港大學工程學院一年級的康子禧表示,交流環節內容豐富,讓他充分感受到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與關注,肯定香港擁有寶貴而持續的發展機會,「這讓我感受到香港的未來發展非常明朗。」

赴越南考察「帶路」機遇

50名港生結束國務院港澳辦行程後,隨即啟程前往越南,將參訪中國駐越南大使館、中越友誼宮、新華集團中心等,考察「一帶一路」倡議帶給沿線國家的機遇;港生亦有機會與當地學生交流,了解彼此文化並建立友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