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助多地學生讀外語 浸大印度師獲獎

2019-05-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來自印度的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系主任Tushar Chaudhuri學習德語多年,致力探索更多語言學習心得,幫助香港以及其他地方的大專生靈活使用外語,不斷創新的教學法讓他奪得浸大今年度的傑出教學表現獎。

Tushar深信「溝通比語法正確更重要」,他在浸大積極推動「遠程協作外語電子學習計劃」,連繫香港和歐盟地區修讀同一外語(包括德語、法語、意大利語和西班牙語)、水平相若的專上學生,向學生介紹各地政策和市民生活層面上所倡議的健康生活模式,學生需要組成跨文化小組探究所學語言地方的社區項目,觀察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在提升語言能力的同時,擴寬國際視野。

Tushar認為,傳統教室教學限制很大,以電子學習助學生學用外語非常重要,上述計劃現已運行兩年,有來自38個不同國籍240名學生參與其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