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不信任」特首荒謬 望反對派懸崖勒馬

2019-05-30

林健鋒 立法會議員(經民聯)

昨日立法會上,民主黨議員尹兆堅提出「不信任行政長官」的議案,這一動議純粹是無稽之談,甚至可以說是荒謬的。因為不信任議案的前提,是基於先有信任。請問反對派議員,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以來,你們有過一分一秒信任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嗎?

自回歸以來,反對派信任的,只有西方的一套,反正「外國的月亮特別圓」。民主黨查都不查,就相信自己黨友自編自導自演的「釘書健」醜劇,刻意製造恐慌,抹黑「一地兩檢」。反對派連這麼荒謬的事都信,但我實在看不到,他們曾幾何時信任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反對派拒絕溝通一心反中亂港

一直以來,中央政府打開溝通之門,誠邀反對派溝通,希望透過了解加強互信,反對派一概拒絕;卻到世界各地搖尾乞憐,要求西方國家關注香港的發展情況,唱衰「一國兩制」,唱衰香港,抹黑國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之後,真心誠意同反對派溝通,回應他們的訴求,甚至以個人名義向反對派捐款,結果換來的是在議會內被辱罵。可以說,要換取反對派的信任,簡直是與虎謀皮。

大家都知道,今次對行政長官提出所謂「不信任動議」,無非是針對近期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這只是反對派慣用伎倆之一。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擾攘至今,因為反對派的阻擾,政府一直無機會在立法會詳細解釋法案。

相反,我們看到的是,反對派為了政治目的,惡人先告狀,無所不用其極阻撓法案的審議。他們除了阻延法案委員會選舉主席的程序,更加漠視內會的決定,召開「非法」會議,以暴力阻撓正常會議進行,嚴重破壞立法會和香港的形象。

如今,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反對派滿心歡喜到外國「唱衰香港」,惡意抹黑,反對修例,一時形容「政治犯可以被引渡」,一時又說「在內地做過生意都好危險」,這些言論全部都是嚴重誤導,危言聳聽。

正如法案明確指出,現行《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下的人權保障和程序保障,例如雙重犯罪和禁制處理政治性質罪行,會全部保留。對於種種抹黑,政府需要進一步解釋清楚。

其實,反對派當中不乏法律界人士,他們根本知道修例的範圍,亦了解相關法律的保障,但他們為了製造恐慌、蒙蔽市民,刻意阻礙政府解釋,更造謠生事,放大恐懼,目的就是要反中亂港。

林鄭特首重視和立法會的關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以來,施政表現有不少值得肯定的地方。她致力解決各項民生議題,例如落實「增加每年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的措施,提出「理財新哲學」,增加民生的公共開支,社會普遍認同。在發展經濟方面,她在教育、基建、人才、企業支援等各方面加大投入,鼓勵發展創新科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爭取到多項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和生活的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重視和立法會的關係,增加每月一次接受議員「短問短答」的質詢環節,加強與各黨派的溝通等,只可惜反對派議員不領情。

市民已經厭倦議會內外無日無之的爭拗,希望反對派懸崖勒馬,回歸理性討論,與政府及各黨派共同尋找可行出路,妥善審議和處理修訂《逃犯條例》。希望他們真正以向港人負責的態度,放下爭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香港發展謀出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