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為香港長治久安 盡快通過修例

2019-05-28

林宣亮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

特區政府就《逃犯條例》作出修訂工作,香港潮州商會表示全力支持。香港現時與20個國家有移交逃犯的協定,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框架下,修訂《逃犯條例》實屬理所當然之事。反對派為達政治目的,罔顧法律之公義,暴力阻撓修例,以非理性的言行,抹黑內地司法制度,居心之險惡,路人皆見。

由於現時《逃犯條例》未有完善,有港人在外地犯案,逃回香港就免卻接受法律制裁。罪犯逍遙法外,死者沉冤難雪,使我們心裡難安。有關修訂意為堵塞法律漏洞,防止香港變成逃犯天堂,更為台灣被害之死者及其家屬取回公義,實為義之所在,刻不容緩。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強調,中央肯定修例的重大意義,完全支持特區政府正在開展的「兩個條例」修訂相關工作。《逃犯條例》的修訂,有利於香港社會的法治和公平正義,但有人故意引導配合外部勢力干預國家和香港內部事務,意圖逼迫特區政府撤回修例,以此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損害國家主權與安全,我們對此感到痛心,並表示絕不接受。

過去22年,內地移交約200多個罪犯給本港,足見在「一國兩制」下,國家為香港長治久安作出了大量的貢獻,共同維護香港法治。如因偏見而錯過了修訂《逃犯條例》,讓公義得不到彰顯,將會是香港嚴重的損失。

修訂《逃犯條例》,打擊跨境犯罪,是理;慰死者在天之靈,是情。香港潮州商會作為扎根香港百年的老商會,強烈支持特區政府順應民意,將草案直上立法會大會,盡快通過修訂有關條例,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維護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拒絕讓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還死者一個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