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HKRITA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三金一銀兩銅佳績

2019-06-10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一眾董事、研究人員及項目贊助商出席傳媒簡報會。■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一眾董事、研究人員及項目贊助商出席傳媒簡報會。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在剛舉行的第四十七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共奪得三金一銀兩銅佳績,其中「遠紅外保溫保健的特殊纖維」更獲得泰國國家研究評議會頒發的特別獎。其中一項金獎作品「G2G零售店內的迷你工廠」將紡織廢料循環再造成潔淨新衣的小型生產線,早前獲得2019紅點產品設計大獎。而另一金獎作品「纖維素高吸水性聚合物」把回收的織物廢料轉化成可被生物分解的保水劑,開闢出一條嶄新而可持續發展的途徑,來製造棉花種植業需要的保水劑。這些成果除了肯定HKRITA為紡織及時裝發展核心技術所付出的努力與承諾外,亦促進持續創新及環境保護,為推動本地再工業化盡一分力。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4月30日舉行發佈會,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席發佈會,以示支持本地科研推動紡織及時裝業的可持續發展。楊局長表示,今年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在日內瓦獲獎的六個項目,共獲「創新及科技基金」4千萬元資助。他續說:「傳統行業同樣需要擁抱創新科技,尋求突破。以紡織業為例,加入創新科技元素,可以提升產品競爭力,為業界開拓新的發展空間。政府會繼續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支援本地應用研發工作。」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則表示,HKRITA作為備受紡織及時裝界肯定的科研先驅,一直致力透過創新技術及合作推動業界可持續發展。「相信在HKRITA屢獲殊榮的創新技術協助下,相信紡織及時裝業將轉型成為一個可全面持續發展的行業。」■香港紡織商會 謝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