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先進設備 綠色環保 智能織造大行其道 香港廠商應邀參展2019浙江紡博會

2019-06-10
■香港廠商亦有參展是次展覽■香港廠商亦有參展是次展覽

「工業4.0」大行其道,紡織界亦隨之與時並進。工業互聯網是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的產物,是人、機、物、工廠互聯互通的新型工業生產製造和服務體系,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和塑造全球產業競爭力的核心體。最近有不少相關科技展覽,業界從事創新研發轉型,值得參考箇中新知。

先進產品和設備亮相舞台

2019年5月16日,「聖東尼精選機型巡迴展」在義烏舉辦。該活動創始於2012年,已成功舉辦了15屆,由香港中大實業有限公司承辦,是中國無縫領域、針織機械領域的專業性展會,被業界譽為行業發展風向標。為國內外知名企業、無縫廠商、針織企業以及業內專家搭建溝通橋樑,成為國內先進產品和設備亮相的舞台。

本次義烏巡迴展會涵蓋機器性能展示區、樣衣主題展示區、紡織講座區等,現場更舉行一場「綠色環保智能織造」主題研討會,從零排放、低浴比染色、再生纖維這三方面與業界進行深入探討。

機器性能展示

與此同時,2019浙江紡博會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同期舉辦,設立四大主題展區,包括「針織工業」、「縫製自動化」等題材,覆蓋紡織服裝上下游產業鏈,香港中大亦作為應邀參展。

現場展示先進機器,包括有智能排產、提前備料、科學調機,信息自動發送,可以提高機器的使用效率。及時的生產反饋和設備掌控大大的提高了訂單響應速度,縮短交貨期。使原來複雜的生產流程變的透明易控,增加了產能、減少了浪費、節約了人工。■香港紡織商會 梅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