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特稿】謝霆鋒:創業需要一腔熱誠

2019-06-11
■謝霆鋒(右)昨天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馬翠媚  攝■謝霆鋒(右)昨天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馬翠媚 攝

藝人謝霆鋒近年進軍飲食界,成為鋒味控股創始人,他昨在港出席財新峰會時分享創業心路歷程,指他15歲進入娛樂圈,後來踏入飲食界,曾面對無數質疑與批評,因此創業除了熱愛有關行業,亦需要一腔熱誠。他又稱創立鋒味非為融資及上市,目前首要任務是經營好有關品牌。

自小加入娛樂圈的謝霆鋒指,雖然藝人身份與飲食看似關係不大,但其實兩者都是娛樂之一,因此憑對飲食的熱愛創立鋒味IP(智慧財產權),並相信娛樂及飲食未來可探索更多化學作用。他又勉勵港人,「港人炒股票、炒房地產很厲害,但這不是我們的核心IP」,認為香港一定要打造自己的IP,不僅是在東南亞,要在全世界都具影響力。

鋒味主打娛樂加新零售模式,以線上美食綜藝內容導流,線下建立鋒味曲奇餅店,由謝霆鋒2014年在綜藝節目《12道鋒味》中擔綱,節目在內地爆紅,翌年在中環開設鋒味曲奇旗艦店,推出自家製曲奇,形容曲奇提供人生百味體驗,包含甜酸苦辣四種口味,鋒味在2017年加入天貓旗艦店,並主打高端產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翠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