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激「獨」暴徒策動 今夜謀佔立會

2019-06-11
網上討論區廣傳要在6月11日晚上開始包圍立法會至第二天,並用「以死相搏」作為標語。 網上圖片網上討論區廣傳要在6月11日晚上開始包圍立法會至第二天,並用「以死相搏」作為標語。 網上圖片

仿台太陽花 自詡洋紫荊 反對派裡應外合

「港獨」暴徒周日(9日)晚悍然發動衝擊立法會的流血暴力事件,但原來這次衝擊行動只是一個「熱身」。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港獨」暴徒正部署今日(11日)深夜開始包圍立法會,預定明日(12日)凌晨開始兵分幾路展開衝擊立法會甚至政總的行動。據悉,「港獨」暴力組織將與在議會的反對派裡應外合,模仿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將是次衝擊及企圖「佔領」立法會的行動定名為「洋紫荊行動」。據悉,「指揮者」已制定了多項衝擊立法會大樓的策略,包括如何兵分幾路攻擊;如何砸門;甚至使用自製的「汽油彈」、「油漆彈」以及俗稱「牙籤弓弩」的小型弓弩襲擊警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暴徒在前日深夜至昨日凌晨衝擊立法會大樓,以及之後分別轉往龍和道及告士打道的行動部署,事前全部都由一個名稱為「海富放題」的Telegram內部群組發出,但周日晚的行動其實只是一場「事前熱身」,真正的衝擊立法會行動會在明日(周三)凌晨發動。

有群組「指揮者」聲言,周三凌晨的行動會比周日時的規模「大十倍」,並模仿2014年3月發生的台灣「太陽花學運」,把是次行動命名為「洋紫荊行動」。

帶備汽油彈爆炸品小弓弩

根據「港獨」分子的初步部署,參與者首先會在今晚陸續抵達立法會周圍,並分別在添馬公園、中信大廈附近等多個位置聚集。但為避免警方及早部署,所以會在行動開始前才宣佈突擊。為分散警力,暴徒會兵分三路展開衝擊。

為了突破警方防線,暴徒更擬定多個惡毒方案,包括帶備自製的「汽油彈」、用鋰電製作的爆炸品、小型弓弩等攻擊警察。有人更在群組內發出「武器指引」,例如要在汽油彈內加入乒乓球、橡皮筋等雜物增強爆炸的效果。據悉,有人之前已購入大量紅色油漆製造油漆彈,在衝突時擲向警員臉部及長盾,以影響警員視線及削弱警方防線。

除爆炸品及油漆彈,「獨」人亦準備了大量利器。在周日衝擊現場,警方發現了大量鐵製利器,據了解,周三的衝擊行動會有更多利器出現,除尖銳鐵枝外,亦有人打算帶備小型弓弩偷襲警察。

衝警防線鐵枝鐵鉗撬大門

同時,暴徒亦制定了多個攻入立法會大樓的策略,包括突破警方防線後,用鐵枝及鐵鉗強行撬開立法會玻璃大門,有人更指示參與者不要硬撞玻璃門而是撬開旁邊接駁位。除暴力衝擊外,亦有人計劃使用陰招,就是組織多名女暴徒用胸部撞向男警員,再大叫非禮,從而在混亂中衝破警方防線。

據了解,是次衝擊行動與「台獨」分子有重大關係。有暴徒指揮者在群組內形容此次衝擊是「太陽花學運2.0」,並將該次衝擊行動定名為「洋紫荊行動」,目的是配合反對派裡應外合衝擊及「佔領」立法會,從而阻撓修訂《逃犯條例》的審議工作。

今年1月,「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就曾赴台北與屬於「深綠」的台灣「嘉樂島聯盟」共同發起人、「台獨」分子王奕凱秘密見面。資料顯示,王奕凱也是「太陽花學運」的「中堅分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