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買家攜95萬現金 試車遭8煞截劫

2019-06-11
■七人車撞撼貨車尾後停下。■七人車撞撼貨車尾後停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元朗一宗近百萬元攔途劫車案揭發「局中局」。兩名男子疑在一名青年作「中間人」下,昨晨相約會面洽商買賣一輛名貴車輛,三人會面期間突遭8名分持刀棍的南亞裔及本地男子「攔途截劫」,事主駕七人車企圖突圍期間發生連環車禍停下,匪徒包圍及砸爛車窗斬傷司機及搶去買家內有95萬元現金手提包逃去,犯案過程一分鐘內完成,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經調查,「中間人」青年涉嫌與案有關被捕,正追緝其餘在逃同黨下落。

遇劫受傷車主姓葉,29歲,手臂中刀流血受傷,清醒送院經治理,情G嚴重。被捕青年姓陳,19歲,涉嫌行劫罪名,通宵扣查。

「中間人」涉案被捕

消息稱,昨晨9時許,當時葉與29歲姓陸男子在陳作「中間人」下,相約在元朗泰利街18號對開見面商討車輛買賣事宜,其間葉更駕駛其七人車載同陸到場與陳會面。其間三人在七人車等候欲購買名貴車輛到場期間,突有8名南亞裔及本地男子分持利刀、木棍及石頭走出攔截七人車,葉心知不妙駕車倒後企圖逃走,但七人車失控剷上泰利街與東堤街交界撞狺@個路牌,葉隨即再轉波踩油衝前往泰利街方向高速逃走,聲響驚動附近店舖東主代為報警。

當七人車駛至泰利街16號對開時,七人車再次失控撞向前方一輛中型貨車尾停下,8名匪徒尾隨追至將七人車包圍,合力扑碎車窗玻璃斬傷葉,並搶走陸內有95萬元現金的手提包四散逃去無蹤,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但見七人車兩邊車窗碎裂、車頭嚴重損狺峔悄閂V有血漬;由於匪徒洞悉事主身懷大量現金及行車路線,不排除有知情者與案有關,案件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探員經深入調查,初步懷疑姓陳青年與案有關,將陳拘捕及追緝在逃同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