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上海電影節】因高原反應被「勸退」下山 吳京遺憾沒登頂成功

2019-06-18
■吳京未曾想過因高原反應的到來,沒有衝頂成功。■吳京未曾想過因高原反應的到來,沒有衝頂成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電影《攀登者》在上影節期間舉辦「登峰時刻」發佈會,首度曝光「點將」版預告片與「屹立」版海報,「三帝一后」陣容同台飆戲。吳京坦言因高原反應被「勸退」下山,遺憾沒有登頂成功。

憑借《戰狼》等作品奠定硬漢形象的吳京此次再度迎接新的挑戰,「剛開始找到我的時候,我覺得這將是一件特別好玩的事,可能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就喜歡幹沒人幹過的事」,原本期待滿滿的吳京直言特自信,未曾想高原反應的到來讓他措手不及,遭遇全體隊員「勸退」他下山,到最後亦遺憾沒有衝頂成功。「這場體驗生活讓我覺得我們的攀登者真的是艱苦卓絕,高山仰止。」

章子怡學氣象術語

章子怡則透露,此次飾演的角色負責氣象工作,「最開始是有點恐慌的,因為涉及到很多專業的術語」,但她表示好奇心驅使她學習並深入了解。談及演出感受,章子怡直言,「我覺得這對於我們演員來說是莫大的榮譽」。 她表示,即使不能到達珠峰,但「心裡要有一座高峰」不斷攀登。

徐克點讚攀登精神

再度與徐克聯手合作的李仁港表示:「這是第一次拍攝這樣的題材,也是我和徐克一直想要去實現的。能夠拍攝這樣一部電影也是我一生的夢想。」而針對預告片中演員服化道以及場景寫實、考究的風格,李仁港還透露:「影片前期籌備做了很精心的準備,力求服化道及場景真實還原歷史原貌。」徐克則現場點讚攀登精神,「珠峰精神是我們這麼多年來要去做登峰的精神所在,我覺得我們中國人在現在這個時候做這個事情很有意義。」他表示,此次電影對於他也有很大的意義,「對我來說也有很大的教育(意義),謝謝這些很努力做登峰故事的製作電影的人,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