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憑《無雙》華鼎獎再下一城 城城稱帝歸功於嚴選好劇本

2019-06-14
■城城再次憑《無雙》奪得「最佳男主角」。■城城再次憑《無雙》奪得「最佳男主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吳文釗)《第25屆華鼎獎頒獎典禮》前晚於澳門舉行。郭富城(城城)憑電影《無雙》奪得「最佳男主角」,周家怡則憑該片奪「最佳女配角」,而該片編劇莊文強則奪得「最佳編劇」。而「最佳女主角」則由《找到你》的內地女星馬伊琍奪得;「最佳男配角」由《一齣好戲》的內地男星張藝興獲得;「最佳導演」是《我不是藥神》的文牧野,該片同時奪得「中國最佳影片獎」;資深電影人吳思遠則獲頒「終身成就獎」。

城城繼第一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後,再次憑《無雙》奪得「最佳男主角」,談到得獎感受,他開心說:「每個頒獎禮心態都一樣平常心,得獎係錦上添花,同時亦係一份鼓勵,勝固欣然,敗亦可喜,但最重要係拍好每部電影。今次嚗項大部分由評審同內地觀眾投票選出,得到觀眾支持係好大強心針,令我好大動力繼續做好每部電影。」

蔣璐霞入行十多年奪新人獎

城城透露下半年會有兩部電影《風再起時》和《麥路人》上映,兩部戲的角色都是未演過的,而這十多年以來都是以劇本行先, 細心挑選劇本是大前提,和盡量不重複演過的角色,只要劇本和角色打動到他,其他不重要。問到城城還想挑戰演什麼角色?他說:「仲有好多角色未演過,仲有好大空間畀自己發揮。」城城又稱未想怎樣慶祝,但暫時未能打邊爐慶祝,因為要往內地徐州舉行演唱會,就算于冬叫他留下來打邊爐慶祝也無辦法,下次再吃。

內地女演員蔣璐霞憑《紅海行動》獲「最佳新銳演員」獎,獲獎後她受訪說:「得獎蠻意外,入行十多年奪新人獎真想不到,視作鼓勵,令自己更進步。」從小習武有功夫底子的蔣璐霞,多演出硬朗角色,她坦言作為演員,未來想多作嘗試,想演柔弱女生的角色。

另外,《紅海行動》亦奪得「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第一名」大獎,出品人于冬及英皇電影製作及項目發展總經理邵劍秋代表領獎。

周家怡憑《無雙》首奪最佳女配角,心情興奮的她笑說:「好開心,呢個係我第一個電影節女配角獎,好開心可以為《無雙》添多一個獎,鬘x上太急速,忘記多謝家人,要多謝父母同家人,我愛你]。」她在《無》片中不施脂粉及剷青演出,問到得獎犧牲都是值得?她說:「唔覺得係犧牲,我都唔係行靚女路線,多謝文念中為我造型。」她又稱還未想到如何慶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