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張家輝變身超級英雄拯救地球

2019-06-18
■張家輝(中)胡軍(右)共同演繹科幻大片。■張家輝(中)胡軍(右)共同演繹科幻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文投之夜暨文投控股影視戰略發佈會在電影節期間舉行,張家輝、胡軍、關曉彤、郭德綱、岳雲鵬、佟麗婭、梁競徽等群星到場助陣。現場,《末日拯救》、《鼠膽英雄》等十餘個項目發佈,被譽為「中國當代科幻第一人」劉慈欣的首部無小說電影劇本《末日拯救》更是得到張家輝與胡軍的大力推薦與點讚。直言對科幻片相對陌生的張家輝變身超級英雄,笑言:「過往我拯救過女兒、兄弟、孤兒,沒有想過有機會拯救地球,所以很高興這一次有機會。」胡軍則表示不敢想像地球「末日」場景,但科幻題材亦讓自己打開了新的世界。

據介紹,《末日拯救》經過劉慈欣和導演沈悅十年打磨,現已經進入製作階段。既是主演又是影片的「特別推介人」,張家輝與胡軍兩大影帝齊齊登場,「在科幻方面我可能比較陌生一點,因為過往我拍的都是很寫實的電影,這一次能夠和這麼有才華的導演合作我覺得很開心。」張家輝現場袒露心聲,表示從未想過演出科幻末日影片,但亦高興作為演員能夠多元嘗試不同題材。

胡軍恐懼科幻片

胡軍面對科幻大作卻吐露內心真實:「其實科幻對於我而言在某種程度上有恐懼的程度在裡面,因為一切的東西都是未知的,把未知的東西一下子搬到眼前。」但他亦表示科幻為他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而已經定檔7月19日上映的喜劇電影《鼠膽英雄》,作為重磅推介影片亮相。主演岳雲鵬在現場透露,已經看過全片,發現觀眾有笑有淚,自己也倍感欣慰。同時他也調侃:「作為局內人,希望大家喜歡,希望院線大佬們多多排片。」

另外,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與文投控股聯合出品的《檢察風雲》將由曾執導過《無間道》、《竊聽風雲》系列的麥兆輝擔任導演、著名電影人田啟文擔任監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