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亞新獎注重創造力 寧浩:青年導演更成熟了

2019-06-18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評委見面會。■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評委見面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評委見面會上,評委會主席、導演寧浩,日本導演石井裕也,新加坡導演謝福龍,中國台灣導演蘇有朋,以及中國演員譚卓集體亮相。談及亞新獎的評判標準,評委們一致給出關鍵詞--創造力、個人風格和審美。

回憶起自己十幾年前的拍片經歷,寧浩直言:「最困難的是錢的問題,要有非常強的推銷能力,要獲取投資方的信任,能放心把錢交給我」。 談及2003年拍攝的第一部作品《香火》,寧浩稱困難都是應該的,現在回憶起來都是開心的事,「當時劇組很小,只有七八個人,沒有錢,就湊錢拍,十幾天就拍完了。」

寧浩也就「人氣小生」們給出了自己的看法,「『小鮮肉』的說法不太公正,大家都是演員,合適才是最重要的。」他表示,其個人來講,每次都是根據對劇本的深入研究來選擇一個演員,不會因為流量或是普通演員來進行區分。

日本導演石井裕也則稱,對於新人導演來說,除了資金,自己作品沒有得到認同時如何堅定走下去也很重要,此外,還需要好的作品和團隊,「要有堅定的信念,對行業火熱的心。」譚卓也從演員的角度直言,堅持內心很重要。

據寧浩透露,目前評委們還來不及看完所有的作品,就目前的情況而言,他個人感覺,和十幾年前相比,現在青年導演關注的題材更宏大也更加深入,「青年導演更成熟了,這是一個比較突出的特點,同時在視聽語言上的表現也更突出一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