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激進勢力再圍特首辦佔龍和道

2019-06-18
■ 反對派3名議員昨日下午發動靜坐者包圍特首辦,要求回應前天遊行的五點訴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反對派3名議員昨日下午發動靜坐者包圍特首辦,要求回應前天遊行的五點訴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特首林鄭月娥已表態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解決社會矛盾,但有激進反對派依然在社會上不斷散播仇恨訊息誤導市民。3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區諾軒、陳志全連同剛刑滿出獄的「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下午煽動在立法會外集會的市民要「進一步行動」,威脅政府如不在所謂期限前答應訴求,將會再次發動「衝擊」行動。他們率領一批人強行霸佔龍和道,令政總附近交通再次陷入癱瘓,企圖逼政府就範。  

市民近日積極就「反修例」發表意見,政府在聆聽各界聲音後決定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在周日(16日)的遊行結束後,多名反對派議員紛紛邀功,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更囂張指自己大勝5比0,指今次目的已達成。

不過,遊行過後,激進反對派卻繼續煽動市民「三罷」,又發動包圍行動,用粗言穢語辱罵政府官員,更揚言行動會繼續升級。

民陣昨日在立法會外集會,聲言發動「三罷」(罷市、罷工、罷課),多名反對派議員及組織頭目有份參與,包括朱凱Y、區諾軒、梁國雄、譚得志,昨日上午剛刑滿出獄的黃之鋒也迫不急待地到場煽動。至下午2時許,黃之鋒及朱凱Y等人現場煽動參與集會的人要「進一步行動」,更宣佈要包圍特首辦。至3時許,朱凱迪、區諾軒、梁國雄、譚得志帶領集會者經添馬公園走到特首辦外,並沿途高叫口號。

趁機拉票被斥「收割政治利益」

到達特首辦後,朱凱Y及區諾軒等人輪流用大聲公叫口號,不斷歪曲政府的真誠回應,誤導市民繼續包圍。同時,激進反對派亦發動大量「網軍」,在討論區及Telegram群組煽動成員到金鐘參與包圍,不停洗版指「不夠人」、「金鐘要人」等,催谷更多人到金鐘。

至傍晚5時許,在特首辦外的人數約有2,000人,朱凱Y、區諾軒等人見狀,便以突襲式發動參與者佔領龍和道,阻塞交通。佔領龍和道後多名激進反對派更加囂張,不停用大聲公粗言穢語辱罵政府官員。激進反對派亦借勢威脅政府,指若在他們提出的限期前不答應所謂的多個訴求,便會再次發動衝擊行動,威脅將重演「6.12」大規模暴力衝突事件。

為催谷現場情緒及煽動新加入的參與者,一班激進反對派成員繼續輪流高叫口號及「爆粗」,並有意無意多次提及選舉,叫支持者「投票畀我]」。此舉立即遭到現場參與者的一片噓聲,指這些人的目的就是想「收割政治利益」,也有不滿者即時離開。有參與集會者直言,「佢]所講洃茼野堛漫吽A就係想煽動抗爭及仇恨情緒為自己鰤狤鴭埴慼A呢齱y食人肉饅頭』的政客最令人不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