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黃之鋒甫出獄 即撲金鐘抽水

2019-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反修例遊行結束其餘波不斷,在金鐘一帶仍然出現圍堵行動,亦有少數滋事分子意圖鬧事但遭其他人制止。在情況未明朗下,「香港眾志」昨上午繼續以中學生作政治籌碼舉行所謂「罷課集會」,但因天雨至中午僅約十人出席,後改到立法會示威區進行。而昨日服刑完畢的「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甫出獄亦隨即往現場抽水,又稱在囚期間錯過夏t道「佔領」及衝擊行動,並揚言大規模遊行「繼續有來」。

「眾志」的中學生罷課集會改往立法會示威區後,聲稱在場有數百人參與,集會中亦有人「講解」基本急救知識,似乎在暗示周邊一帶活動的安全風險。

而早前於「佔旺」案中因被裁定藐視法庭而入獄的黃之鋒,昨日刑滿出獄。他又到立法會示威區,於傳媒面前大放厥詞,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不再有資格擔任特首,須「問責下台,全面撤回修例」云云。他指自己在囚期間錯過夏t道「佔領」及衝擊行動,會盡快重返抗爭行列,並揚言大規模遊行「繼續有來」。而就11月區議會選舉,黃稱「眾志」一直有做地區工作,但目前談選舉仍「言之尚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