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民陣」想發財 與律師搶客

2019-06-18
■「民陣」發聲明批評伍展邦。圖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之前接受媒體訪問。 「民陣」fb圖片■「民陣」發聲明批評伍展邦。圖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之前接受媒體訪問。 「民陣」fb圖片

「大台」質疑伍展邦向被捕者兜生意 網民諷謀獨家斂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由示威遊行演變成暴力衝擊,受害的是整個香港社會,受益的又是誰人?「民陣」義務律師團昨日發表聲明,點名批評另一律師以個人或其律師行的名義去提供法律支援,「嚴重妨礙我們義務律師團隊的工作,危害被捕人士的權益。」該名律師則在facebook發文直言,任何人都有權尋求任何律師協助,並指自己「上年七一先幫『民陣』上訴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暗示「民陣」忘恩負義。不少網民都留言揶揄「民陣」靠「支援」暴徒發財︰「原來佢阻住『民陣』發大財,你地(])當然想獨家啦,唔係點擺個錢箱cap水(斂財)?」

「民陣」義務律師團昨日透過「民陣」fb專頁發聲明,先賣廣告稱自己團隊有超過40名事務律師及大律師,並稱一直為反修例示威被捕者提供義務法律支援。其後,聲明點名批評律師伍展邦,稱他以個人或其律師行的名義,用其律師行的固網電話作為被捕支援熱線,質疑他以此為自己或其律師行「作招徠」,令被捕者有「被竊聽的風險」,並詳述團隊與伍展邦「搶客」的情況。

伍批「大台」不顧大局帶頭分化

被點名的伍展邦亦在fb發文反擊,「『大台』律師團竟然不顧局面帶頭分化兼且中傷支援力量,我只可以講句:何必呢?對整個運動有什麼好處呢?」

他稱,任何人都有權尋求任何律師協助,「我絕對沒有阻撓任何律師行駛(使)他們的職責,亦盡力向每一個向本行求助的求助人提供免費法律支援。」

他又反駁說,「大家想想法律上竊聽太空卡手提電話還是律師行電話較容易」,並稱自己曾想加入「大台」幫忙,但無人理會。他在帖文最後更說︰「上年七一先幫『民陣』上訴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

瘋傳打手文章狂數伍

同時,昨日網上討論區出現一篇《伍展邦法律界害蟲》的帖文,內容聲稱他「唔識做,累死『抗爭者』」,有討論區用戶質疑是打手文章,亦有人稱伍展邦「個名法律界一早臭曬(晒)啦」。

有關事件引起網民不解,但不少人都質疑有關律師鬥爭其實涉及利益。「Lee Sandy」揶揄︰「原來佢阻住『民陣』發大財,你地(])當然想獨家啦,唔係點擺個錢箱cap水?」「Spi Da」批︰「『泛民』從來冇變過,都只係靠人血饅頭生存,人血饅頭數量有限,唔趕競爭者點可以食到盡?」「Jimmy Mak」則簡單概括︰「同行如敵國。」

疑似知道內情的「Max Chan」就發帖點名批評「民陣」副召集人、社民連陳皓桓︰「平時淨係識奏菕]荂^數,有咩法律洐n幫手就上伍展邦度,貪佢會收平衋飢A。......你地(])『民陣』就用成個組織鵀W義去打壓一個律師,你班人真係唔死都冇用。」

「義務律師」一樣開天價

中大「獨」講師劉正亦在其fb專頁「無神論者的巴別塔」清算「大台律師」團隊,「諗起當日『佔中』律師團有個叫陳玉峰鴭瓵袑q務律師,話佢一早較(校)鱄蒂瞍狾〝痡竣@鑫睇唔順眼鴽靰妒拊q話,又話搵佢要收3000(元)至5000(元)一個鐘;緊急夜訪警署的話『折(盛)惠2萬蚊一晚』──記住,佢係所謂『義務律師團』喎。然後去到今日有『非大台』律師出黎(薄^話幫手,你『民陣』律師團又要出POST(文)××佢,即係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